夏时有尽时无尽

【鸣潜】赏月

>一块儿小甜饼

>严争鸣第一人称


三更半夜,我拉着小潜上山看月亮。


小潜已经睡了,被我硬生生推醒,怨气几乎化了形。

上了山,小潜对着石头就要坐,我慌忙把他拦住,抽出块丝绢铺了上去。小潜的目光要是把剑,这块儿绢都能被他瞪出两个窟窿来。当然,我身上窟窿更多。

我紧挨着他坐下,他极不领情地往旁边挪开了。罢了,谁让我是师兄,对小辈总要宽容些。我指着天上的月亮和他说:“你看这月亮好看吧?”他冷笑一声,道:“上弦月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这个混账东西,怎么就不解我的心?我半夜三更喊你出来真是为了让你看月亮吗?况且,这月亮不好看,你不会往好看的人身上瞧吗?


我不和他计较,折扇轻摇,人工降火。许是起床气还没下,他竟还撵着怼我:“师兄好雅兴,寒冬腊月还不忘打扇。”

我停了手,将这折扇递到他的手上。“师兄累了,小潜替我打吧。”


不知为何,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目光,像在看一块儿磨刀石。


我们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会儿,我先开了口:“小潜,你冷不冷?”

我的好师弟,一边给我打扇一边说:“师兄还热着,我怎么会冷呢?”


我和这块木头没有话说了!


不知过了多久,在我想做一回霸王的时候,肩上一沉。


小潜睡着了。

月光照在他脸上。他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像一排小扇子。

我掐了个诀,止了周围的风,把小潜往怀里带了带。


虽然过程曲折了些,但结果终归是好的。



——The 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