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有尽时无尽

合照

 
前情提要:蓝雨五人来海边别墅度假,喻文州与黄少天冷战中
 
 
p.m.1:00
  
  
郑轩在一楼半开放厨房给蛋糕裱花。方形的蛋糕上面堆满了花朵,简直像一个花篮了,而郑轩依旧乐此不疲。

宋晓在二楼打电玩,魂斗罗。

喻文州在三楼客房睡午觉。

黄少天和徐景熙在别墅外准备烧烤,炉子和食物是现成的,但两个人对此事都没什么经验,对于怎么把炉子点着犯起了愁。

黄少决定去求助大家的力量。

一楼。

“郑轩你这是雕了只小绵羊够肥的啊…”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伸手去触蛋糕上的奶油,郑轩十分警觉地把蛋糕拉到桌子另一侧。“黄少,队长在楼上睡觉。”“嗯?我知道呀我又不是来找他的我是来找你的,你知不知道炉子怎么点火?”

二楼。

座机响了。宋晓按了暂停把手柄放到一旁,从地上爬起来去屋子另一头接电话。

三楼。

喻文州翻了个身睡意正浓。
 
 
p.m. 2:00
 
  
室外。

徐景熙第n次拿着喷枪对炉子中心点火,木炭起了一阵烟雾后归于沉寂,徐景熙把喷枪丢到一旁决定去看看黄少天的求助结果。

一楼。

郑轩不胜其烦地坐在椅子上,黄少天站在他对面口若悬河舌灿生花手舞足蹈。徐景熙朝他们走过去,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硕大的蛋糕,伸手去挖奶油,郑轩余光看见赶忙抓着蛋糕盘子往一侧推,黄少天说的起劲一个扬手动作打到郑轩胳膊,就见蛋糕顺着推力越过桌面滑向了地板。

二楼。

宋晓在挂了电话往回走时没有留神,被游戏机与显示屏的连接线绊了一跤,人没摔着,线被踢开了,宋晓拿着连接线接头去对显示器的插口,插口上面竟然没有任何标记,宋晓只好一个个试,在试到红色插头的时候安静许久的显示器发出巨大的游戏开场声,把宋晓吓了一跳。

三楼。

喻文州依旧在睡眠中,眼球在眼皮下疯狂转动。突然楼下传来巨大的音乐声,他的眼皮猛地睁开,而眼神却是懵懂的,他目无焦距了好一会儿,伸手揉了揉额角下床。
 
 
p.m. 3:00
 
 
室外。

一阵风吹过,炉子里的木炭闪过一丝亮红,就在炉子边上的使用说明书被风吹落挡在了木炭上,不一会儿,说明书的边缘烧了起来。

一楼。

“徐太太徐夫人求求您别生气了小的给您配不是了。”黄少天殷勤地给徐景熙递水递水果,但显然徐景熙没有领情。

郑轩在沙发另一侧啃着苹果,逍遥自在。

喻文州和宋晓下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景象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开口,睡得太久喉咙有些干涩,他转身去冰箱拿水,刚绕过厨房的桌子脚下就踩到了一坨软绵绵的东西。他愣了一下低头,发现是很大一滩奶油,而他的脚现在陷了进去,被奶油包裹了。

喻文州闭上眼睛又揉了揉太阳穴,第二次开口。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宋晓跟着过去看了看,短促地啊了一声,去找拖把。喻文州犹豫再三,单脚跳着往浴室走,在沙发上的三人看到这一幕在短暂的安静后爆发出巨大的哄笑声。
 
 
p.m. 4:00
 
 
“所以事情就是这样。”黄少天添油加醋把如何将蛋糕推到徐景熙裤子上的事说了一遍,在后者要杀人的眼神中闭上了嘴。

喻文州真的很想发脾气,他平素起床会有一点起床气,但不算严重几乎没人知道,而今天在冷战与奶油的加持下,似乎到了某个微妙的临界点。

“那为什么不打扫干净?”他的语气与平时没什么不同,但眼神要凌厉许多,慢悠悠扫了一圈,连自认路人的宋晓都觉得背后凉气嗖嗖地冒。

沉默。沉默。

还是郑轩打破了沉默。

“黄少,那你们的烧烤怎么样了?”

五人来到门口,看到炉子上升腾着巨大火焰与浓烈的黑烟。

“妈耶!!!”
 
 
p.m. 5:00
 
 
“水来了水来了!”

“徐景熙你拿个盆来行不行马克杯有什么用!”

“黄少你往里扔玉米干嘛!”

“灭火器怎么用啊,是这样吗…”

“卧槽郑轩你特么别朝着我!”

   ……

在一番鸡飞狗跳之后,炉子的火灭了。

几个人或瘫倒在沙发上或瘫倒在地毯上或瘫倒在沙发和地毯之间。

还是喻文州起来给每个人倒了杯水,然后自己出去了。

“这火怎么起来的?”

“谁知道,可能有鬼吧。”

“呸呸呸!”

“诶,那咱们晚饭怎么办!”

“……”
 
 
p.m. 6:00
 
 
“出来烧烤了。”喻文州在门口喊话。

“我不是出现了幻觉吧?”几人听到声音后来到门口,看到本分的烤炉和上面正在烤的肉类觉得自己简直瞎了。

“是幻觉你快回去接着睡吧!鸡翅我来啦——”

“队长你怎么做到的炉子明明都那样了……”

几个人欢呼着朝烤炉簇拥过去,往烤架上加自己喜欢的食物,黄少天也跟了过去,却难得的没有说什么,安安静静地翻着烤串,耳朵却关注着他们的谈话。

“我给房主打电话说明了情况,他告诉了我备用烤炉的位置,之前那个被我放到门廊那边了。”

“还是队长想得周到啊。”

“不愧是队长!”
 
  
p.m. 7:00
  
  
吃烧烤。

几个人吵吵闹闹,拿着可乐互灌,黄少天趁着没人注意,往喻文州盘子里夹了个烤好的鸡翅,夹完就跑去和郑轩勾肩搭背,喻文州轻轻瞥了他一眼,又看了眼盘子里的鸡翅,叹口气拿起来咬了一口。

又吐了出来。

贼咸。
  
  
p.m. 8:00
  
  
不知道是谁的提议。

“我们拍张合照吧!”

“好啊好啊!”

“等等我要换个衣服!”

“宋晓你偶像包袱怎么这么重!”

五个人站在客厅的大灯下,勾肩搭背,徐景熙举着自拍杆。
 
 
“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——”

“夏天——”
  
  
  
The end

评论(1)

热度(22)